紅酒醬汁漢堡肉搭焗烤薯泥

食譜簡介

 


食材

豬絞肉1.1公斤

牛絞肉3.3公斤

洋蔥2顆(切碎)

紅蘿蔔2根(挖成球狀燙熟)

青花菜2顆(修整燙熟)

瑪玲薯4顆(蒸熟去皮)

番茄醬2瓶

切達起士1包

蘋果2顆(磨成泥)

雞蛋3顆

磨菇3盒

牛奶200cc

麵包粉100克

紅酒300cc

黑胡椒


作法

1.洋蔥以橄欖油炒到金黃色,放涼、備用,瑪鈴薯蒸熟去皮備用。

2.拿一蛋盆放入牛絞肉以及豬絞肉再依序加入炒好的洋蔥、麵包粉(麵包粉加入牛奶讓麵包粉吸滿牛奶)、雞蛋、鹽、黑胡椒,然後用手攪拌均勻。

3.肉拍打好後慢慢做成圓形,排在盤子上,中間稍微壓扁;因為在煎的時候中央會膨起怕中央會不熟。

4.拿烤盤,鋪烤紙,把漢堡肉放在烤焙紙上,送進烤箱以200°C烤20分鐘之後,翻面上色,烤熟後備用。

5.磨菇切片,放入鍋裡取漢堡肉的油拌炒,磨菇炒香加入紅酒使其酒精揮發帶出果香後加入番茄醬收汁,這時把蘋果磨成泥加入,湯汁不夠時可加水稀釋,以黑胡椒跟鹽調味。

6.紅蘿蔔、青花菜燙熟擺盤。

7.薯泥蒸熟加少許鮮奶及無鹽奶油,讓薯泥濕潤不會太乾加少許鹽調味,舖上切達起士,用烤箱以200°C上火焗烤6分鐘左右取出擺盤。

8.漢堡肉最後盛盤,淋上紅酒蘋果醬汁。完成!


小秘訣:

漢堡肉的整型方式請用雙手上下拍打,像拍球一樣讓肉緊實;在拍打的過程中將漢堡肉裡的空氣一起拍出,這樣烤出來的肉才不會鬆散唷!